番茄炒西红柿

【笔友组】一秋千甩飞你是不存在的啦

      很幼稚,可以看成本文的笔友和我都是小学鸡( ̀⌄ ́)


      “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我听说夜晚坐在秋千上荡到最高点的时候许愿很有效。——还有,你耳机漏音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孙权转过头来,对着曹丕裹在羽绒服大毛帽子里的脸迷茫地看了半天,突然想起来自己不会读唇语,当机立断摘下耳机:“哈?你说什么?你想让我推你坐秋千?哈哈哈哈曹子桓你真是一年比一年幼稚哈哈哈哈!”


      曹丕觉得此时此刻不白他一眼真是丢尽老曹家连带夏侯家的脸面,白他一眼又太掉份——干嘛和孙仲谋这种人计较呢。


      于是曹丕说:“少放屁,有你推我也不坐。你坐上去我推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后一句话的语气活像哄小孩,但孙权有时候就吃这一套,他一边忙着把耳机手机手表统统收进双肩包——好像生怕曹丕要把他连人带秋千推到天上似的,一边笑嘻嘻:“这可是你说的啊,我许愿曹子桓吃方便面没调料,穿新球鞋踩狗尿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有病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多谢关照,身心健康,每天一套猛虎健康操,呼呼哈嘿!”


      “上次你溜冰表演五体投地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是我真以为我摔成两截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趴在地上惨叫的烈烈威风比猛虎健康操厉害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有眼光。”


      孙权走到秋千架前,速度极快极隐蔽地踮了一下脚,像从高处坐到低处一样坐下去——其实完全没有必要,孙权不矮,真的不矮,区区秋千椅在他身高面前不值一提,哪怕上身和腿的比例未必十分完美也是一样。


      曹丕没有动作。孙权感觉他是真的想找个合适的角度把自己推飞出去,事实上曹丕确实把一只手慢慢放到孙权的后心上了。手冷得像冰,而孙权是个火炉,熊熊烈火足以透过衣服的那种,是以交战双方都在兵刃相接的一瞬间颤抖了一下,军心涣散,孙氏体温阵前倒戈。


      孙权很快绷紧了后背的肌肉,决心等曹丕推他的时候突然发力相抗,把这个脸色苍白的家伙摔个屁股蹲。然后怎么着呢?扶他起来,然后被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一甘蔗捅倒,要知道曹子桓手持甘蔗往哪里一站都活像复仇天使——不重要,能把他摔一跤也值了。


      曹丕轻轻笑了一声,很开心的样子。孙权条件反射地双手抓上秋千绳。


      秋千缓缓荡起来。这一下可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,孙权悲哀地想,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把我此等良好公民甩飞摔成两半之后曹子桓得负全责,得坐牢——听说他哥是学法的,他应该也知道吧?


      曹丕推秋千的速度和力度都很正常。孙权的人身安全防线又塌得片瓦不存。当然,在精神层面该防还是得防,尽管孙权小风吹着星星看着舒服得都快睡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他听到曹丕微微咳嗽一声说:“差不多了,下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孙权坐在那里不动,晃荡着双腿说:“好舒服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管你舒服不舒服,我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孙权往旁边挪了挪,露出大半个座位:“那你也来坐。”


      曹丕也没客气,径直到他身边一手撑住秋千板跳上去坐下,问:“你许了什么愿?”


      孙权差点把一句“妈呀原来还有许愿这回事”脱口而出,硬生生刹住,掰起手指:“第一个愿望,我爸妈的生意渡过难关;第二个愿望,我哥能和公瑾哥上一个大学,他文科总差着点;第三个愿望,小妹永远开心;第四个愿望,朱然……第五个愿望,吕蒙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哪来的这么多愿望,我就不像你这么贪心。”


     孙权很想从曹操曹昂曹植曹节曹冲司马懿之中挑一个出来讲讲,但是看了曹丕一眼,对方眼睫垂下来,上面好像沾了晶莹的夜露,纤毫毕现,这种神态往往能让孙仲谋短暂闭嘴一阵——当然也只是短暂闭嘴。


      孙权说:“你说的,秋千荡到最高点许愿很灵,你每一下都推得好均匀,所以每一下既是相对的最高点也是绝对的最高点,每一下都能抵一个愿望,对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许这么多愿望不会累死?记得感谢我帮你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曹丕猛地起身下地,绕到孙权身后大力推了他一把。


      孙权在半空中大叫:“曹子桓吃方便面没调料——”


      其实没有推很高,只是比之前都高,并没有达到把孙权连人带秋千甩出去脸朝下砸到地上草皮的地步。孙权看到比之前更多的星星,小的,但是很亮,很美,连他也不得不承认曹丕有时候写酸诗冒酸话、歌颂这伤怀那大概是有几分道理的。


      于是他走下秋千之后耸耸肩说:“但是我可以请你吃方便面。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


  


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